平常看起來沒什麼物欲對服飾的火力又滿小的我
其實弱點是,文具= =

‧延伸閱讀:Preppy

這件事真是太罪惡了。

因為一不小心找到了ptt文具板,
我好久不見的文具癖整個就被燒起來了,
尤其,是鋼筆!!我對鋼筆真是毫無招架之力,
現在要向世界宣布,以後如果要送我生日禮物教師節禮物,
就送鋼筆就可以了,我一定會,超超超超開心= =!

雖然我平常不是那種會在文具上一擲千金的人,
但是,我常買無印的文具……= =
應該說我重視的是這東西的質感品味吧orz
所以我的文具都有一定的風格,
雖然,雖然,我一直有克制自己不要去注意這件事,
盡量盡量,不要去想這件事……

丟掉那兩隻鋼筆之後,我本來一度告訴自己說,以後不玩文具了,
尤其是鋼筆,丟了兩隻(都被偷)我真的超傷心的…
但是辭職之後又開始漸漸嚴重,
我在補教工作時就已經有兩套自己的筆,
(而且都是些微差異的筆…學生常不解為什麼類似的東西我可以買這麼多)
這就是可怕的地方,
當你開始覺得「這兩個不一樣!!」而大家不覺得的時候……
就是陷入的地一步,任何收集癖都是這樣開始的,對吧orz

在補教一年,買了不少少見文具,像白板筆這種,我竟然,買了10隻…以上,
然後對用筆等等的也開始(再度)挑剔,
以前是國中到高中認識小笨前非常挑,因為那時候我寫的是正統鋼筆字,
(尤其國三時,當時我的鋼筆字之漂亮,實在不是我在講orz
 後來高一時還有不少人因為我的鋼筆字而已為我會書法,
 可是其實我不會寫書法…我就是寫鋼筆字而已)

國中時認識小喬(就是三國的小喬XD)
我們兩個人是以字跡相仿且非常像毛筆字而成為好朋友,
(成好朋友的原因是……罰寫互相幫忙………老師分不出來XD)
後來認識小笨,就覺得「哇,這種像大口的字也好可愛」,
然後字就開始變成現在的可愛風(請參考標題字樣)
加上身邊的朋友全部都是可愛風格的字,
所以,我也漸漸變成可愛風…。

當我字變卡通之後,我的文具癖就安靜了些,
考上武陵時舅媽送的鋼筆,在補習班被偷之後,一直是心裡的痛,
後來大二時fuzy又買了一隻筆給我,但竟然也不見了,
(在宿舍不見的…)
心裡非常難過,一度覺得自己再也不寫鋼筆字了…。

結果給我爬到文具板!唉,真是罪過,
然後我立刻衝去

買了當年fuzy買的那隻筆XDD。
是‧西‧華‧筆!而且很便宜!訂價68折,不要問我原價多少!






fuzy當年買的就是這隻的不繡鋼版,不繡鋼版比這隻還貴,
但是我覺得喜歡蘋果風的我~更喜歡這個顏色跟質感(笑)
而且,我的條件(外型不要太胖)一篩過,就只剩這一隻筆,
所以…這就是當年那一隻啦,不過改成吸墨管+西華海藍墨水,
當初我是用卡式~因為我懶惰。




鋼筆的筆尖,我稍微做個非常非常粗略且不完全正確的介紹就是,
依照粗細分成EF(特別細)、F(細)、M(中等)、B(粗)、BB(粗又粗XD),
還有一些特殊用途如畫樂譜用的音樂尖啦、寫花體字的平尖(I)等等的,
當然最常用的還是F跟EF囉,大概換算成原字筆,
F尖大概在0.4~0.6之間,B在0.75以上吧?
寫漢字還是要用F尖啦,因為筆畫太多了,
不過我一直很想要有平尖筆,可是我論寫起來會變成POP字的機率……XDDDD

因為我對鋼筆雖然喜愛但是我完全沒去研究他,
我想研究的應該是寫起來的字,其他的就是順手就好,
於是~就介紹到這裡囉。(我知道的也講完啦XD)
關於品牌什麼的~就大家有興趣再自己去翻啦,
也可以上ptt文具板很多人在討論。




一回家就迫不及待地寫了一陣~配合我偷偷新敗的筆記本(噓)
哇!手感好呀!西華寫起來就是這樣順順的~
舅媽送的那隻忘記是哪一牌~寫起來會稍微刮紙粘粘的,
但是這隻就是不會,很滑溜,更不用說
寫在道林紙囉!
適度暈開的感覺、濃淡變化有致的墨色~
讓我想起我第一次用鋼筆寫日記時的感動…
這就是難以言傳的鋼筆的浪漫呀!!!

不過話說,字變歪很多是真的,囧>
國中時號稱矇著眼睛都能寫成一直行/橫行的我orz…怎麼歪成這樣~

以前國中,每次剛發課本時,那群要好的男生朋友,
都會叫我幫他們把課本寫名字,因為我的字他們說「很帥」,
就是那種很狂狷飄逸的字,
現在除了結構整個歪掉之外,狂放的感覺完全消失,囧~
希望能夠快點練習練回來囉!!

‧延伸閱讀:Pre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