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師大路49巷5-1號
   電話:02-23637170
   營業時間:週二公休 平日 7:00pm~3:00am 假日 7:00pm~4:00am


延伸閱讀:台北行第二天─新店咖啡走廊

台北地陪:黃小笨。
(為了文章中人名的連貫性所以要提一下XD)

我最近有一個新的人生目標,
就是把現在仍有聯絡的老朋友們紛紛找過一遍,
雖然這樣會散盡家財,還要不斷花車錢和吃餐廳,
但是就當做磨Lx3吧!!XD,而且見到老朋友真的很開心,
難怪中國人說,見面三分情,
我一定要多跟大家見面,然後像大一時一樣,
不時就打個電話跟老朋友聊聊天。

這週的台北行原本是要去桃園了,
當然這也意味著,我桃園原本預計要約的朋友並沒有約到(哭),
但是見到了不同的人,也還好。哈。

因為整個行程幾乎都是吃與貓,
於是決定用食記及貓記來充做遊記,
就不另寫遊記囉(哈~)。

好,話不多說,第一家,Bistro O。

師大路,我這兒還真是充滿回憶呢。
我第一次玩卡卡頌,就在師大水龍頭……
那是06年的暑假,當時我已經開始寫食記了,天啊!好久遠!
後來舉凡台北飯局,十之八九被帶來這兒。
因為最方便借住的小笨之前有住過這兒,
還記得我和笨、柯、柯's BF還在台電大樓站會合過,
我怎麼會記得這麼細微的事!

當然也有tako那種東區或大安區的飯局啦,
哈哈~其實價位差不多,都一樣是很高阿!!

Bistro O是一間隱藏在公寓裡的小酒館,
他是把一間小公寓的內裝隔牆都打掉而裝潢成的,
養了兩隻可愛的店貓及一隻黃金店狗……很可愛!
家具的選購感覺都還滿有特色,但滿不整體的。
(我覺得啦,不過還不錯看。)
空間不大,位置也不多,但是很溫馨,我喜歡。

點餐囉。

我很餓,真的,
記得那天我只有早上11點吃了一餐,然後工作,
接著下班就飛奔至台北,
一路上一口東西都沒有吃!
到台北的時候已經餓得前胸貼後背,
心想應該要點個拼盤,那種份量多又可以兩人share的,
小笨則馬上點了薯味三式,
店內拼盤頁好像只有兩道,除了薯味三式就是鄉村麵包拼盤,
於是,就點吧。

酒,
我不喝琴酒和干邑酒,
特愛伏特加跟龍舌蘭當基酒的調酒,
於是,請店員推薦,
聽完天使與魔鬼的調法後,馬上就點了,
小笨則點了一杯水果白蘭地。

接著~就上菜啦!



薯味三式。350。

吃了之後,會覺得「唉呀,難怪會二話不說就點了呢。」
真的很好吃!特色在薯皮!
馬鈴薯皮和地瓜皮都是一種比肉還要好吃很多的東西呀!
佐醬是莎莎醬及蜂蜜芥茉醬。

薯皮只有三個,於是在一人吃一個之後,大家都非常客氣地不再拿,
其實我是更喜歡吃薯格啦(我要再強調一下我不喜歡有醬料的東西),
所以薯皮雖有特色,可是他把蕃茄醬淋上之後就扣分了,哈!
不過這盤真的好吃,份量又超夠!



鄉村麵包拼盤。300。

笨:「在這種場合吃麵包,感覺也太上進了呀!」
(啊,為什麼我會把我的貓取成跟死黨一樣的名字,好紊亂)

在夜店裡吃麵包的確有種不合時宜的感覺,
可是拼盤就兩道而已呀!不然我要點什麼?
喝咖啡才是更加奇怪吧?

還好,吃了之後覺得很好吃!
我喜歡他那盤chease醬,小笨說跟cosco的貝果醬有點像,
但是我覺得市面上應該很難買到這種,
除了羊騷味跟奶味之外,既不甜又不鹹的東西,
他可以說只有香氣而沒有味道,非常深得我心,
我喜歡有香氣勝過酸甜苦辣的東西呀!
再灑上香料,讓它的香味更加複雜,
還有附一小碟草莓果醬給我們隨喜添加,
其實起士醬遇到酸的就會變酸、遇到鹹的就會變鹹,
所以很適合也很好吃,但是我一直吃到最後兩片才開始用草莓醬,
因為加了草莓醬的酸甜,對我來說就沒這麼迷人了。

麵包看起來似乎是店家手製的,
夾著一些核果類,感覺真的很健康清新呢。
(在這種有提供水煙的店真是不搭軋,但是吃得好飽又好懷念喔!)



雙杯調酒─天使與魔鬼。300。

原來,雙杯調酒就是兩杯酒呀,
這麼說起來,兩杯酒300應該是非常的便宜吧?

天使,是用些微的伏特加,加上香甜酒調成,
所以他的主味是香甜酒!不是伏特加!
我本來是抱著「反正有伏特加的酒我應該不至於覺得難喝」的心態點的,
但很不幸的是我完全沒考慮到他有我討厭的香甜酒。
我一直覺得香甜酒的甜味是一種很不自然的味道>_<,難以接受,
不過,甜甜的味道,是很像天使沒錯啦…
就是那種不知道是棉花糖還是咳嗽藥水的甜味,
我想,沒告訴我哪杯是天使,我也猜得出是它的。

魔鬼,這我就喜歡了,
是龍舌蘭加黑醋栗調成,
聽這配方就知道一定喝起來澀澀酸酸的,
不是這麼好接近,但是卻也很好喝的喔!
這就是魔鬼呀!和天使比起來落差真的有做出來,呵。

所以,天使和魔鬼,我是比較喜歡魔鬼囉!

笨:「嗯,這就是魔鬼的味道呀~」

 

貴妃醉酒。350。

這杯我只有喝一口,味道不是非常有印象,
但是在原本的調酒中,記得只有喝到伏特加加一些些快喝不出來的櫻桃味而已,
小杯裡頭的才是櫻桃白蘭地,但那顏色真是令人懷疑(加了啥啊= =?)

說到櫻桃白蘭地一定要提一下,
我人生中第一次喝酒是小三,應該是年夜的時候,
我爸開了一罐別人送的櫻桃白蘭地,
(我爸愛喝酒且是商人,所以總有一堆酒禮盒在家中堆績,
 其中以白蘭地、XO與各式葡萄酒為大宗,
 聽說我爸很愛這兩款,紅酒則是姑媽自釀塞給我們

倒了一小杯說:「這是我精心挑選的,淡酒,妳一定敢喝!」
媽:「不行啦太烈了。」
爸:「不會啦!!才32%!!這瓶是最淡的了!!」
然後我就喝下了,心想,櫻桃在哪啊?
喉嚨熱熱的,真是奇怪。
然後爸爸很高興的說,看吧,妳敢喝吧,以後去應酬可以喝個脾酒了!
於是就開始了我的酒國人生。當年我10歲。

過了好幾年我才知道,32%基本上不算是什麼淡酒阿……
這是什麼家庭教育啊(翻桌)
不過我的人生中還真的沒喝醉過呢…= =a
(可是我也很少喝是真的,出去應酬都是盡量找人幫檔啦!XD)

後來店貓之短毛跑來腿上趴了好久,
是一隻白底橘紋(塊狀)的普通貓,但是好親人好可愛阿,
他在我腿上趴了超~~久的!還拍了合照呢!
這引起我和笨這兩個貓媽講了一堆貓經,
然後我就白目的摸他逗他把他氣跑了……(汗,白目病不能醫)

然後在晚上兩點,疲累不堪的我就撐不住回家睡覺了,哈。

話說,這也算是Lx3的練習吧?
第一次用新相機有機會到夜店拍,
結果效果還真是好到爆炸,我還沒刻意減低曝光度的時候,
拍出來就跟在一般光線下拍出的感覺無異。
甚至拍合照時,背景的夜空看起來竟然是下午的天空,亮亮的耶,
我的天啊~這是怎麼搞的XD。

後來覺得實在太亮,於是我就故意把曝光-6格,
當時在店裡看覺得「嗯,這才像在夜店拍嘛」,
結果回來到電腦上一看,天啊~真是暗到會哭,
於是只好用ps又把他強制濾色濾出來,
可是顆粒就變得好粗…唉,好可惜!
早知道就不要去調曝光了>_<,我那時候是在想什麼阿……

希望下次會更好囉!
(這時的白平衡還是調不太到位,希望再來有漸漸改進囉!)

 延伸閱讀:台北行第二天─新店咖啡走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