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奇民宿落腳之後,大家馬上投向山城的懷抱了。

高三的時候我曾經自己和同學玩過一趟九份當做畢業旅行,不過那一次並沒有過夜。當年的行程是,早上爬金瓜石山;爬完大約中午,在九份晃晃老街,再吃幾攤比較有名的小吃店,最後大約四五點坐車下山逛基隆廟口。而這次的班遊也差不多是依這個路線走的,但是和不同人去感覺就是不一樣。



九份老街不像當年我來的時候這麼空曠,走到哪裡去都人擠人擠得半死,大概因為現在是暑假,加上我們去的時間是周末吧!我們依照一般動線逛老街,一路上狐狸一直吵著要吃滷肉飯,大家都糗他只要滷肉飯就打發了,太簡單了。



最後,我在九份吃了一碗牛肉湯麵,四十元,算是普通的價味,聽說那家店牛肉麵很好吃,只是我覺得soso啦…接著來到九份當然一定要吃個芋圓的,所以大家就跑去吃了其中一攤的阿婆芋圓,只是他們都說太甜(他們?對呀,我沒吃,名字裡有『圓』的食物我又不敢吃)。



然後我對食物就沒有特別的印象了,只記得大家在老街裡不停的走來走去走來走去, kaola要幫弟弟買藤手環,我心想自己也來買個紀念品給我家胖子好了,沒想到一想起胖子,就想起我家老弟,還有我家笨學妹,跟從網友變小妹的小南,再加上最近出車禍歹運不斷需要探望的Welkin,再加上暑假就要見面的新學妹。這一連串的名單下來,哪個不送都不對。所以我決定好好的挑一下紀念品。



可是呢,晃過幾家店,中意的紀念品只有幾樣:



一是黑石頭拋光以後做成的手環,看起來有點龐克,很陽剛,讓我想到黑曜岩教會= =\(p.s.這是砂穆夏的教會),其實還不錯看,可是在我的送禮名單

裡扣掉女生(這實在不太適合女孩子)後,我就找不太到適合它的男生了。因為胖子跟我弟還有小南都不戴東西的,我弟就算帶了一定也被他媽沒收,這樣送等於沒送,Welkin是很適合沒有錯啦!只是我總怕他不合胃口,因為我的審美觀和他的有天壤之別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從系站美工就可以看得出來了,所以我覺得我認為適合的應該正好就是他覺得很糟糕的,於是就做罷了。



再來是同一種石頭也是拋光後做成的手機吊飾,小人造型,胖胖的,更好笑的是它的名字叫做「小魔神」,老闆說,這是即興之作(是嗎?),當初也不知道要取什麼名字,因為不知道他是「什麼小」(台),倒過來就變成它的名字了──小魔神。這個典故我一聽好感度就直線上升,於是第一個又想到我家胖子,看這圓滾滾像米其林的身材、加上好笑的名字「什麼小」,真是太符合我家胖子的風格了。可是手機吊飾畢竟是要吊在手機上的,又不是要來拿來笑的,我馬上想起我家胖子的手機,吊上這個吊線半長不短的小魔神實在不是很美觀。然後再快速掃過送禮名單上所有人的手機:我弟──他有手機嗎?我學妹──漂亮的紅色果凍手機,配個小魔神…買尬的;新學妹──最好我是知道他手機什麼樣子,連人什麼樣子我都不知道了;Welkin──他好像說過他不用吊飾?小南──他也好像不用吊飾?不過我確定的是最後這兩個手機都沒吊東西就對了,而且他們一定有人是不用吊飾的那種,為了怕我記錯人,所以還是算了吧!於是我又刪去一個選項了。



最後,我最中意也最適合送給大家的東西,就是同一種石頭未拋光,只是簡單打個洞就變成的鑰匙圈。這個東西真是男女皆宜又超好看超有格的啊! koala買了三個,害我手也好癢好想買喔,最最最最起碼我想買一個來自己用。可是當時這是我逛過第一家有賣這個東西的,而且石頭可以自己挑。我向來抱持貨比三家的態度,不看完全部的店家我實在不甘心就此下手,所以我暗暗把此店記在心中,心想第二天早上應該還會有一次踩街,屆時若無更好選擇就買吧!



然後,出來玩自然也是要買個東西給自己的。至於要買什麼呢?老實說,當我遇見第一家有賣陶笛的店時,就完全被吸住了呀!我想起我親愛的莉卡,她喜歡音樂,有點是受到年幼時認識的吟遊詩人肯爺的影響,肯曾經送他一個小樂器放在她媽媽那兒,是為詩薇塔演奏過的樂器,她成年離家之後一直就帶在身上,無聊的時候會拿出來吹一吹,紀念一下肯爺爺,也是歌頌一下她的神詩薇塔。然而,這個方便攜帶又好上手的小樂器我一直沒找到,口琴實在嫌太現代不合依莉琴斯的背景,看到陶笛的時候,我馬上知道了,這就是我心目中的樂器啊!所以,算是買給自己,也算是送給莉卡,我當下馬上知道這趟是要買一個陶笛了。接著,我就以上段所述的原則──貨比三家才下手──努力的挑著陶笛。



一下午逛完了九份所有的老街,以上要買的紀念品我心裡全都有底了,準備第二天早上再拖個人陪我一起去買。接著,回到民宿,大家都累了,當時是下午三點左右,於是在碰到民宿裡的地板的那一刻,我們全都攤掉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