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完街回到民宿,大家都累了。話說逛街不是男人的運動,所以男生為多的我們平均是偏向累的那邊。到了民宿,妍馨有備而來地拿出樸克,大家就開始打起牌來。

打牌曾經是我們班的班級活動。以前高一還同班的時候,常常一下課大家就席開五桌,不是吃飯,是打橋牌。在花色與點數之間,大家交換了多少八卦和歡笑,再配上下課班上總會利用老師的擴音器放音樂,一下課本班教室儼然變成休閒場所。而這次班遊,在小小的民宿,大家當然不免又拿出牌來溫習以前笑鬧的時光,所以民宿牌戰是以橋牌做為開場。


記一下這次參加班遊的人吧!除了主辦人妍馨和史格格(他是男生)外,還有我和小柯,男生有 koala、大餅和亮亮。當時我和小柯吹著涼涼的電風扇,都有些精神不繼,尤其是在夜車上沒有睡好的我,更是一躺下就睡著了呀。剩下的四男一女五個人我知道他們先打了一場橋牌,但是還沒看到結果我就失去知覺了。再醒過來的時候,是身邊的小柯加入戰局變為亮亮的軍師的時候。



小柯一直都是美女一枚,這次班遊登場時更以一副令人驚豔的紅色墨鏡讓大家留下深刻印象。自從高一同學們分開之後,小柯和亮亮在班板上一直是互嗆得兇的對手,我想大概是像我跟小南一樣吧,雖然嗆歸嗆,但是感情還是不錯的啦!亮亮大概因為最近和牛奶比較少聯絡比較寂寞的關係,一路上總是小柯長小柯短的,唉,沒有妹的男生都是這樣嗎XD?自從在火車上集合開始,亮亮就問大家小柯在哪?再來一路上更是搶著要坐在小柯旁邊、踩街的時候一路上也總是顧著小柯,在民宿過夜的時候說要睡小柯旁邊,遇到神奇的事還說要當小柯的依靠,就連跑團的時候似乎也隱隱約約在照顧小柯,感情還真是深厚啊!



大家休息打牌的時候,小柯又不負期望(亮亮的期望)變成亮亮的軍師,兩人一搭一唱再配上亮亮糟糕的牌運──或者是糟糕的技術──著實為牌局增色不少,使此行非常符合高一同學出遊的風格──一直笑,笑個沒完,笑到嘴巴痠。



打牌打到大約下午五點吧,大家體力恢復的差不多,肚子也餓得差不多了,於是就準備下山進攻下一個目標──素負盛名的基隆廟口。



下山的路上,兩個剛死會的男生又成為我們大家關心的對象,尤其是亮亮和牛奶。亮亮這麼「木訥」的人,想當然爾當他女朋友一定要有過人的包容力,否則大概會被一個沒神經的男朋友氣死。我們大家聽了一些他和牛奶的相處狀況,大伙都直喊不行,果然是戀愛生手,大家都為牛奶掬把同情之淚呀!



到了基隆廟口的時候,已經七點了。一路上朝升一直打電話來說在基隆車站等大家,大概等了一個小時有了吧!直到七點我們一群笨笨的外地人被司機告知早就到了基隆廟口的站才慌忙下車的時候,朝昇和貴客 vicky應該等到快瘋掉了吧!



和朝昇兩人集合又花了大概半小時的時間。因為基隆大家都不熟,人又多,所以集合真是費了不少功夫,幸好最後是找到了。朝昇幫 vicky做過功課,因此當 vicky第一眼看到小柯的時候就認出來了呢!而且朝昇還說史格格很帥,呵呵,希望 vicky沒有失望;而且 vicky也長得很可愛:D~~兩個人看起來感情很好,真幸福,可惜家胖子沒能過來和大家一起吃夜市,不然這一攤應該會更好玩更熱鬧吧!



觀光重地就是觀光重地,週末晚上的基隆夜市實在不是人去的地方。站在人潮中連想要彎腰都有困難,因為沒那個空間。人擠人的夜市裡,大餅還是從頭到尾一直吃;亮亮一樣專攻滷肉飯。因為人實在太多,我們大家並沒有一起完全行動,我吃了超好吃的泡泡冰,還有其他和大餅分著吃的蚵仔煎,除外好像什麼都是挖別人的一口一口來吃。比較有印象的是妍馨佈滿香菜的潤餅、大餅長得像水煎包的一口煎餃(不過煎餃還是楠梓的楊寶寶好吃)、亮亮的一個雞蛋糕,小柯一直覺得那個雞蛋糕又貴又不好吃,不過我倒覺得很香很讚呢。



我沒有吃滷肉飯,沒有吃到想吃的雞絲肉飯,也沒有吃到據說廟口最紅的鼎邊剉。不過我不覺得可惜啦!反正鼎邊剉這種名字一聽也知道我有八成機會不敢吃,其他的吃了又會飽,只是在這種地方怎麼可以吃會飽的東西呢!?



逛完夜市大家又累又熱,累的不是體力,而是那種人擠人無法自在行動的壓力。大家都只想休息,因此經過Nike專賣店時,有人就被陣陣清涼的冷氣咻的吸進店裡了;還順道把大家全部都拉進去,在那白吹冷氣還佔人坐位外加拍照地耗了一個小時。只有出現一會兒的朝昇和 vicky也在店裡留下班遊的唯一一張照片,彌足珍貴呀。



快九點的時候吧,當我們告別了朝昇和 vicky,再也留不住妍馨後,最後只好剩下六個人搭上回民宿的公車,再度朝神奇民宿前進。班遊也終於進入了夜晚,神奇民宿更盡責地為我們班遊添增不少不可知的神秘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