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幸逛到了蟲姐的blog(在我左方搜集中),讓我試了一下新的上色方式,

感覺功力又上升不少!

也終於,畫出了我在魔獸真正的角色了。(那張夜精到底是誰啊!?我是部落啊!)

最近因為勤於練習,要説程度「突飛猛進」也不誇張啊!

想我當初為賀圖打稿時,還得看著照片畫肢體,

現在已然完全不需要了!

上面這張草稿圖,我只花了五分鐘!

很誇張吧!是線條→清稿→背景色→打亮面/陰影,這樣子,才花5分鐘耶!

我以前光做到這一步,可能就要五天了吧(不誇張!)

真是越來越熟練!

當然也許有人覺得這個也未免太~~~~草了吧!?

而且很多光暗都打錯,

當然啦,這我知道,如果要認真畫,這些我一定會好好追究,

當然我也承認,自己真的沒有美術的基本功,

否則像受過訓練的人,即使是隨便揮都不致於畫錯,

就像我們學琴久的人,隨便配個伴奏都差不到哪去是一樣意思,

但是我不太想追究,因為我對這張的定義,就是:試著先決定光源再上色的畫法!

我只是要試個效果而已…所以當然不會花很多時間去修線稿或只用遮罩慢慢地拉漸層囉!

意思一下就好了!

喏,這是一步初稿,

最大的收穫就是五官!

我當初畫葉子精靈的時候,光嘴唇就花了我一小時有,

這張呢,嘴唇可能只有畫1分鐘,可是效果並不差!要是要精工,只要再放大及細畫就可以了!

上亮面完工

本來就不打算畫這張,所以這樣就算完工了。

只有修個臉型和點反光點而已,

喔,還有一些亂塗超出線的地方,把他殺掉了。

超開心的啦!找到畫法!

希望能把下面這張修美一點囉~

這張也算是練習圖,但是畫法跟上面的祈禱真是差得十萬八千里,

祈禱,是用一般油畫畫法,先打底,有大範圍後,再慢慢變小變細,

這張精靈則是從無到有的堆疊式的麥克筆畫法…非常的累人啊XD

貼個小圖(隱藏沒畫好之處),

這張我有把過程一一拍照,改天再來分享一下我的成長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