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蝦餅,在高雄頗具知名度,而且都有電視台報導過的,
這篇文章,是我吃了兩家之後,根據自己的感想寫出來的,
請大家參考看看囉。


幾年前在念大學的時候,一直以為泰式蝦餅是台南那種蝦餅,
所以遲遲沒有去嚐試(話說,台南炸的那種蝦餅真是好吃啊!)
直到現在在工作了,才經由節目發現,原來泰式蝦餅其實是蝦漿餅呀



這兩張我亂湊的啦,製作過程是攝自瑞豐,
不過成品是吉林月亮蝦餅的照片唷。

蝦餅基本的做法就是,餅皮、蝦漿,做好之後,
用餅皮上下包住蝦漿,充份壓平,再入鍋油炸,
沾泰式甜醬,就是蝦餅了,
不過好不好吃,當然就費工夫了,
比方說,蝦漿的調味啦、餅皮的厚薄跟起鍋後的口感等等。


吉林夜市內
店名:蝦餅王
地址:高雄十全一路上的吉林夜市
電話:0929-173-199(老闆陳威良)
蝦餅一份60兩份100,蝦球一份50

蝦餅王,在高雄算是很有名的蝦餅賣家,
吉林蝦餅王,我覺得在各方面都很好吃,
老闆(曾在節目上)說他有下工夫在蝦漿的調味,
將傳統泰式蝦餅不斷研發改良成台式的口味,
再加上對於用油、油炸過程都十分講究,
因此我覺得非常好吃!
以跟辱豐的比起來,我覺得還是吉林的比較好吃。

吉林蝦餅王有賣兩種產品,
除了蝦餅之外,還有同一種蝦漿做成的蝦球,
不管是蝦球還是蝦餅,重點就是他的蝦漿,
如果蝦漿做得好,不管怎麼做都是很好吃的啦。

我總共吃了兩次,
蝦餅的部份,他的皮跟肉,是連成一體的,
如果不特別去作功課,
還真難發現那竟然是分開成兩部份製作再合起來炸的呢,
外脆內Q,吃得到蝦仁碎塊彈脆的口感,
薑味淡,有點醬油的鹹味(很少很少),
配上店家自調的泰式酸甜醬,
(味道比一般市售的更甜一點,不辣)
新鮮草蝦製成的蝦漿,濃濃的香味,讚啦~

蝦球,和蝦餅不同的是,直接蝦漿挖成球就丟下去炸了,
灑一些胡椒粉,不過一樣也會附酸甜醬,
吃起來有點像台式炸花枝丸,不過變成了蝦子的味道,
不沾醬是偏鹹,沾醬後又變成酸甜的泰式口味,
吃起來方便吃巧,很推薦!

瑞豐夜市泰式月亮蝦餅

店名:泰式月亮蝦餅
位置:瑞豐夜市內
一份50元




瑞豐夜市內的泰式月亮蝦餅,
也是很好吃的一間!
還沒走近就會聞到蝦餅濃濃的薑味,
這點是跟吉林很不一樣的一個地方,
大概吉林強調依台灣人口味作調整,
瑞豐的則比較保留原味吧,薑的味道,實在是超吸引人。

用餅皮把蝦醬包好,現場拍平、用刀子打孔,
入鍋油炸後切塊,就成了我們拿到的蝦餅,
同樣附上泰式甜醬,當然也是店家自調的,
非常甜,我吃完之後,喝便利商店買的果汁,
竟然覺得果汁酸@@。

是很好吃啦,尤其是比較重的薑味真是很吸引愛吃重香料的我,
我自己比較喜歡吉林的口味啦,因為瑞豐的餅皮跟餡很容易鬆脫,
不過,要說皮脆,這個皮才真的是超脆的!
喜歡那種硬脆口感的人,應該會非常喜歡,
口味上香料下得較重,鹹味則比較淡,
整體來說比吉林的更篇泰式口味,就是甜、辛很明顯,不鹹。

大家參考看看^^,兩家都超好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