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名稱:BAMUH(巴木茶房)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6號
電話:07-224-8120
營業時間:24小時
價位:約200-350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位於往mini funshion跟bridge必經的巷口,
我卻總是對這間開到半夜生意超興旺的店視而不見,
直到在招完生被同事拉來之後,才發現
天啊,這真是間用心的餐廳(茶房)啊!!



巴木走的是茶室風格,
也就是不禁菸及全時段自由,
適合大聚會、玩牌、玩桌上遊戲等等,
可以吵,有電視(可以看轉播)
總之是複合式茶房,
但是,是高品質的複合式茶房。

在巴木我只吃過一百零一種口味,
不過我覺得巴木只要有這種口味就非常夠了!
這個口味就是──椒麻雞/椒麻豬排!

話說這椒麻雞,在巴木我是第一次吃到這道菜,
也是這一口就讓我愛上的一道菜,
現在我對於所有名為椒麻的東西都愛到不行。

容我介紹,椒麻口味系出雲南,屬於滇緬地區的菜,
因此也容易被當成是泰式料理,由於巴木中許多雲南菜色,
因此我一直根深柢固地認定椒麻是雲系菜色,沒受到誤導。

顧名思義,既是椒又是麻,鐵定要聯想到花椒啦!
花椒真是個好吃到不行的調味料啊!
直接吃時有麻醉藥的效果,
(我直接吃過花椒,嗯,真像牙醫麻醉藥塗到舌頭上)
當成調味又是香到不行,跟孜然粉一樣,
有種筆墨難以形容的香氣啊。



椒麻雞/椒麻豬排,兩者的作法相同,口味也是相同的,
香酥的蕃薯粉皮,軟嫩多汁的肉,
以及魚露、醬料、花椒等等醃漬而成的口味,
再淋上鎮江醋、蒜片、香菜,
一口咬下切成薄片的主菜,天阿,真是好吃!

這道菜就夠讓我對巴木著迷一年,也將繼續。



再說到巴木的配菜,我實在是太愛這家店的配菜了,
每次套餐,都有一小盤精緻冷盤(真的超精緻!簡直是飯店主廚級),
青菜、大骨湯、和一道醬菜類的菜,
那個精緻冷盤,我一定要強調一下。



巴木的主廚,對於冷盤配菜極用心,
我吃了總共三五次,兩次就在裡頭吃到鮑魚!
每次的沙拉醬也都不同,而且裡面絕對不是一般生菜。

以這次去來說,我吃到的冷盤是:
新鮮蝦仁+小蕃茄夾燻肉+鮑魚,佐醬是蝦醬草莓優格!
用文字你能想像他的味道嗎?很難吧(笑)
建議還是自己去吃看看,幾乎天天配菜都不相同唷!
這樣用心的料理,一套餐也只賣190!


最後,巴木屬茶室,因走24小時的茶房型態,
裡頭不禁菸,也沒有分非吸菸區,
可以打牌吵鬧,也適合玩桌上遊戲(桌子夠大)。

內部裝潢方面,採原木色系為主,
有較熱鬧的電視區,較安靜(有放書)的區域,
也有坐在走廊的坐位和包廂,
晚上經過巴木,生意都非常好,

不排斥菸味的人,強烈推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