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的味道、懷念的風格,與懷念的價格。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9號
電話:07-5512747
店家官網:
http://www.kuo.mymailer.com.tw/
價位:每樣東西50元內
   碗糕、肉粽30元、味噌湯10元、四神湯25元、豬腳湯50元
   湯可以無限加湯


 



古色古香的建築很懷舊:)


 


位於鹽埕區的郭家肉粽,是在學生時代fuzy帶我來吃的,
還記得第一次吃,是跟他的那群朋友一起來的(印象很深),
因為我根本吃糕類的東西(店內有碗糕)所以一度不想來,
後來還是被拉來了,
吃過一次之後覺得很有家鄉味,因為我喜歡中南部的粽子,
但是每次要來總是要找很久才找得到。


 


我來這邊必吃一定是肉粽,
一是我吃不慣土豆粽,也不習慣北部口味,
(我是中部念小學、北部念中學、南部念大學+工作)
二是因為我也不敢吃碗糕,
所以只剩下肉粽可以吃啦。


 




大概是因為物價上漲的關係,現在裡頭包的肉已經比較少了。
南部粽我吃過最好吃的做法,就是我外婆做的,
生糯米先炒香菇跟肉爆香(不加醬油)後,
包入炒肥肉、鹹蛋黃及香菇等料,再下去蒸到熟,
而郭家是外賣比較接近家裡做法的了,
裡頭有鹹蛋黃碎塊(以前好像有半顆,現在只剩下碎末),
一些瘦肉(沒有肥肉部份,我是覺得糯米就是要搭肥肉,但現代人好像不
愛吃肥),
蒸得軟軟粘粘,再灑上花生粉,
不用沾醬料,就已經超級好吃:D。


 



豬腳湯也是來店必點,這是被fuzy養成的習慣,
豬腳湯用的是四神湯底,濃濃的意仁和大骨香,
再搭配軟硬適中的帶骨豬
腳,
連著皮吃下,膠質的粘和豬皮的Q度,真是說不出的好滋味:)。
最棒的是,這麼好的湯頭,竟然可以無限加湯,
到物價飛漲的如今依然呢。


 




郭家肉粽享有盛名已久,算是高雄很有名的傳統小吃,
因味道道地又便宜,裝潢也很有特色,
當然很多名人都會來這找一口記憶
中的味道囉,
像這樣的戲院式壁畫,這家店也已經用了很久,
在懷舊風還沒起之前就已是如此囉。

店內放有很多懷舊的玩偶、海報掛圖,
還有大同娃娃!(我家也有XD,沒拍到~)


 


當然值得一看的還有店牆上的各個簽名!


 




知名漫畫家們,那些圖看起來很熟悉吧!


 



老牌歌手的簽名,其中不乏許多長青級大哥人物。


 



而且店內牆其實已經粉刷過n次,所以有好幾層的簽名,
上面那個是陳某嗎?


 


總之,來高雄玩,記得要來吃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