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有看過的超人氣臭豆腐!

上張照片拍到的所有人
,都在排隊等著買臭豆腐
而且拍照時間是臭豆腐剛開鍋不久
之前要買
,因為排很久,所以今天很早就到
六點一進瑞豐
,我馬上去了臭豆腐攤
然而
,這時候竟然就已經排了十餘人
攤販連東西都還沒排好!


彭氏臭豆腐
,總共有兩個據點
一是星期二、六在瑞豐,一是平日在忠孝夜市(忠孝路與中興街口)
可是,我常去忠孝想買,卻經常是買不到,都在休攤
我想大概是光賣瑞豐就已經賺到累得半死了吧?

從開鍋到收攤
,完全不會停下來
就單賣一樣臭豆腐,只分大小碗跟辣度,這樣也能賣到排隊排這麼長
實在是太神奇了

搬來南部以後
,我很少吃到正統的紅燒臭豆腐
南部流行的是臭臭鍋,而臭臭鍋中往往都用嫩豆腐而不是臭豆腐
即使是名氣卓著如三媽臭臭鍋的連鎖店也依然
臭臭鍋放了太多不搭的食材
,味道沒有這麼「正」
和北部的臭豆腐有所差距

以前國中住在桃園鄉下

在男友住的隔壁村的公車站牌
,旁有家超好吃的紅燒臭豆腐
不辣時很香,辣時很夠味
所以留下很好的印象!(到底是味道的印象還是因為在男友家附近啊XD)
後來就一直很愛吃紅燒
,但是到了南部之後往往吃到的都是炸的
要找紅燒的一直找不到心目中的那一味



然而
,彭氏卻讓我找回青春期吃紅燒臭豆腐的心情:)
雖然我早就不像少年時愛跟男友比吃辣XD,我現在是完全不辣族
但彭氏的香味仍是南部很難找到的味道



很多臭臭鍋總之就是把豆瓣醬丟下去就是了

不不不!其實真正好吃的味道是要用豆芽帶的豆瓣去熬

吃的是湯頭,不是醬料的味道
放上少許香菇
、金針、一些自己醃的酸菜
高麗菜很少,更不會有其他不搭的青菜
雖然還是會有很少量的辣椒增添香氣
,但是基本上湯底是不辣的,除非加上辣度

鍋子分左右兩鍋在煮,雖然是大桶大桶的煮,卻總是沒幾分鐘就賣完了
四五個店員阿桑忙得半刻不得閒,連回答顧客的問題都有氣無力
不誇張喔
,我完全看不到他們手腳停下來的時機
阿桑說,因為賣太快,要左右兩鍋隨時加料,否則煮太慢會不入味
可見生意之好啊!

真是難忘的好味道

我現在去瑞豐都是為了這一碗臭豆腐XD

可能會愛吃很久一段時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