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克難的廚房完成的四菜一湯,強!

其實我早就搬離這個家了(汗)

而且梁大廚都已經出國一年完回來了

這是他出國前的做的事(是吧)
,整理照片時看到,就翻起來寫寫,這好像是我欠的債XD
介紹一下,梁是我的高一同學
一直熟識聯絡到如今,他還滿了解我的

我多年外租,住的都是單身套房
不可能有開伙的地方,但我總是會想盡辦法弄個瓦斯爐
放一點鍋具,讓自己生活有樂趣
梁大廚當時要從小港出國,於是來高雄進行過境外交
我們就安排了這次克難庖廚會,超讚!
菜單是要吃的人(我、梁、fuzy)一起擬的
記得那時候用三人會談擬菜單

梁:可是妳很多都不敢吃啊!
梁:有的人是不吃黑色、紫色
我:我也不敢吃黑跟紫 (黑:仙草、粉圓…紫:茄子、竽頭…)
梁:有人不吃紅蘿蔔
我:我也不吃
梁:有人不吃勾欠
我:我不吃勾欠及流質除非他是點心
梁:有人不吃肥肉、不吃豆類
我:我不吃豆類及其製品,肥肉可
梁:有人不吃魚、有人不吃蝦、有人不吃魚蝦之外的海鮮
我:我不吃海鮮,有人挑刺則吃魚、有人剝殼則吃蝦,其餘不吃
梁:…那是我綜合了十個人不敢吃的東西耶!
我:喔我不吃:名字有茶、粉、圓、豆的東西,海鮮類、勾欠、及軟軟的東西
(然後另兩人就嘆氣了XD,結果菜單都是我講的)

基本上我跟fuzy負責處理食材,但大部份的料理還是讓梁出馬XD

一、香燄烤雞


雞腿肉去骨,醃漬調味後,用完全無法控制火侯的陽春小烤箱烤
然後拿出來擺好,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菜XD(?)

烤得還算不錯喔!因為以那個烤箱來說這樣是極限了
因為材料都是超商買的,新鮮度打個問號就是了:D

、韮菜炒百頁豆腐
顧名思義,就是這樣炒!

很帥吧,看到沒,用的是雪平鍋跟「夾子」!
軍旅規格不過如玼!超讚的!
重點是炒出來也還不錯吃!!!
我老早想這樣炒,但是太豪華了懶得弄
後來結果果然也只有做過這種level的物品一次XD

、高級蔥蛋
蔥蛋就蔥蛋,為什麼高級呢?
因為有先把蔥炒過…我娘從不這麼做XD
所以相較起來高級





完成了!!有沒有很美!!
記得好像是那天評價最高吧XD
後來我每次蔥蛋都記得要先炒,這樣子味道超好啦:D

還有一個炒小白菜跟蘿蔔排骨湯
貼一下湯的照片,很好笑

很妙吧,因為那時候好像十月份左右
於是有柚子,我們就把他做成瓜皮帽了XD

嗯!四菜一湯完成,謝謝梁大廚!
話說,我想他本人也不大記得細節了吧?
照片真是個保存回憶的好辦法
那天其實吃的東西根本不是重點
重點是見到一個老朋友,而且送他遠行:)

而且,這種庖廚會還真是他人學不來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