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部落格播放音樂,真是有點緊張XD
先聲明,本聲音檔著作權為原著作人,
只放35秒給大家賞味一下~
我東裁西剪的剪好久!總覺得每個段落都值得聽XD

要聽整首的人請去買馬克安東尼的專輯喔^^
我是個熱愛流行搖滾樂的人!

真正的搖滾樂
,我也聽不進去
大概就愛英式經典搖滾(如披頭四)跟現在很流行的這種搖滾(就這種↑)
不脫什麼伊凡賽斯(有點歌德式)
、艾薇兒(美式,也有點輕)這種吧
我在高雄有一個很重要的人生目標
,就是收集這類的搖滾樂曲目XD
(好啦
,其實原本的人生目標應該是找個團之類的,但是我太懶惰
 又懶得去理解專業的音樂分類術語,又經常不想練習…)
所以才開始收集歌單及歌~
也許「聽音樂」這件事才是我熱愛的本質
,而不是「玩音樂」
(雖然混音編曲跟後製也十分吸引我是真的)

可是之前很懶得找空間放跟裁歌,所以一直拖來拖去的
這次總算是放上囉!

Tragedy


Time after time
You turn on what I thought was good
And leave me behind
You should have loved me like you know that you could

But oh- no this won't be no hard goodbye
Oh- no you can't hurt me this time

[Chorus:]
She doesn't love- On my lord
It doesn't mean it's a tragedy, tragedy
She doesn't mean it - say that she don't
This dosen't have to be a tragedy, tragedy

All of my life
I was searching for the love that we had
Without knowing why
You turned around and treat me so bad

But oh- no I'll just hold my tears inside
oh- no maybe you'll find another lover who will cry

[Repeat Chorus]

On the phone for hours
But we had very little conversation
We spoke of words with no meaning
We spoke of love with no end
I'll tell myself agian

[Repeat Chorus]


我聽歌很少在聽人
簡單的說
,我欣賞的是音樂及編曲本身為主,而不是唱歌的那一個
雖然唱功太差我也會感到十分不快就是了

但主要影響一首歌在我心中的評價因素

譜曲>編曲>歌詞>相關回憶及精緻度
這四樣


而這首「Tragedy」
,是偶然在城市光廊聽見的
喜歡這種流行輕搖滾的我馬上就被吸引住

Tragedy是聽菲菲唱的,女孩子唱起這種歌總覺得怪怪的
(即使馬克安東尼的聲音也中性)
但現場演唱類似的歌,震憾力即使不大也遠超過聽mp3

馬克安東尼是個波多黎各裔歌手
初次注意到他
,是因為他為「蒙面俠蘇洛」唱主題曲
(那首也是我的愛歌,雖然是紓情曲,但真的很好聽

拉丁曲風的歌是我的致命傷,只要有拉丁味或異國元素的歌我很容易就會愛上
而當中快歌的吸引力又遠勝過慢歌,因此我就這樣注意到他了
簡單的說,就是我愛騷沙音樂
往後的歌曲介紹,也會著重於這一塊
也許混有嘻哈、basanova等等風格,但都是以騷沙為主

馬克安東尼的聲音有種神經質的美
「這不該是場悲劇」他有點自嘲地說

節奏很明快
,小調,些微拉丁味
喃喃自語的A段
,故作輕鬆的B段,以及悲傷吶喊的C
(35秒中我只有放上副歌B段跟主歌A'兩段而已唷~)
很適合現在高雄地方團主流風格


而這首敘述著深愛的女子離開自己的歌,由同樣著名的音樂人羅伯湯瑪斯監製
其中我最愛的還是C段,很多類似的歌曲C段都會好聽到令人心痛XD
(Why?因為是心痛的情歌嘛XDD)

以上就是這首歌概略的介紹
總之
,它的好還是要你自己去聽了整首才知道
我在裁歌時,總覺得每一段都有可以聽的價值
不管是歌手的聲音和哭腔(他的哭腔很好聽)
或者是編曲上的安排
,有些地方故意放掉襯底的bass來突顯聲音等等
其實都有特色,但是,40秒真的放不上來啦~~
不想觸犯智產法也只能這樣囉^^,再說
多了我想很多人也不想聽(笑)

話說回來,我是爆發力的歌迷,聽了好幾年
從楊培安時期就開始聽他們了

一直聽到林宗興去比賽,現在都是邦俊在代班
最近有點喜歡上菲菲(Sky band vol)
,都是因為爆發力越唱越少歌:(~

最後
,我對音樂分類的術語了解僅限於道聽途說的level
雖然學過不少古典樂理,但是對音樂史的理解是0
若有講錯
,請不要批太大力^^",留言告訴我我會更正本文
有什麼類似的好歌想推薦,也可以留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