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光廚房
‧大統(和平)店:六合路49巷1號 07-2296000
 河堤店:明吉路1號 07-3506410
 至聖店:至聖路233號 07-5570646
‧價位:一人200~400

這是弟弟來高雄住的第二天早上

我們姐弟倆應該是蓄意不去義守的球賽(笑)

所以在我明明才睡了兩小時的狀況下,還死撐著聊天聊到三點半

然後一口氣在週日睡到下午一點時起床XD(那還去打什麼球賽啊)

接著一起床就衝去吃火鍋(笑),我覺得我們倆根本就是串通的嘛

和光廚房大統店,就隱身在大統旁的巷子裡
外觀看起來就很田園健康清新,很少義大利麵店會這樣耶(笑)所以有引起我的好奇心
趁著弟弟不懂事
,就直接抓去吃吧!(正好)

店內裝潢也很田園風
,桌子非常大,四處均是木製裝潢
我們是店裡唯一一桌客人,因此服務生相當勤快
和光廚房的特色就是他們的風味鍋和米燴,不過另外也有賣焗烤和義大利麵
雖然我是義大利麵狂,但是來和光我當然要點火鍋!


快看!琳瑯滿目的18種口味湯頭!
其實我在來店前根本沒有做過功課
,但是店員有特別在送菜單時提到
一聽這種數字也知道這絕對是主打商品,一定要吃看看的!
在此把菜單分享出來給大家看看XD
,我想應該會不定時更新吧?

我有稍微問一下店員各式湯頭的差異

白汁是加牛奶
,養生湯是中藥(素)
我問說店裡哪種湯頭熱賣,結果店員說是椰香、咖哩、法式白汁這幾款吧
口味真重@@~
可是我一直不太能接受火鍋吃不是「湯」的感覺

(像咖哩這種不能算湯啊!)
所以
,我就點了鮮蛤絲瓜──我超愛吃絲瓜的啦!
弟弟則點了白醬義大利麵



上菜了先介紹弟弟的麵吧


和光廚房的桌子非常大
,椅子也非常寬
初會覺得有些不習慣,感覺只有在貓空茶館會碰上這麼大的桌子
又是木製桌+板凳會讓我超想拿桌上遊戲出來玩的
不過等到菜一上了
,馬上會發現,這麼大的桌子是設計過的
因為,一人份的餐點會用一個大約是桌面1/4的木盤呈上來
所以這麼大的桌子,其實是放四個人剛剛好!

弟弟的義大利麪當然也是這樣上的,但我沒有另外拍木盤的樣子只有拍湯和麵

他的濃湯屬於ok的那種
,很標準的台式口味,不道地但是也不錯吃
上面的麵包屑我很愛~
麵類的話就還好了
,我很不喜歡義大利麵裡放不對味的蔬菜
不過應該是因為和光強掉田園蔬食的關係,所以麵裡還是一堆菜
導致白醬不是很粘
前一天吃到小綠義大利麵的老弟都吃得出來差別很大XD

不過不是主打商品
,所以沒關係啦!


對了
,弟弟點的麵,名字裡就有標明有蔬菜的樣子,我記不大得了
畢竟不是重點XD

接著就是我的火鍋了!



火鍋真的很難拍得美
,但是!和光的鍋物大大推!
鍋子是放在木製的「火爐」上(用木頭把內層的火包起來)

讓客人在吃的時候不會因為火在燒而感覺不適(因為火很大)

同時火又大又旺不會不夠力!
光是這點就令人印象很好
,很貼心呢

火鍋料也很實在,我點了絲瓜,就真的吃到一堆絲瓜(好開心阿)
湯頭更是我最推的地方,湯除了有絲瓜、有蛤蜊
還有爆炒過的蒜片、蔥及洋蔥的味道~~很好喝:D
我很重湯頭
,是那種去涮涮鍋會為了湯頭而浪費一堆料當湯底的那種人
經常覺得火鍋吃來吃去湯頭就是,很沒有精心調理過的那樣
有些店家甚至會放雞粉之類的東西去提味,放太多了就很假
但這家不會耶!冬天吃這樣的火鍋喝這樣的湯真是太幸福了:)
而且他的火鍋肉片也不是極薄的那種涮肉片唷

有點厚度跟嚼勁我很喜歡~


餐後飲料隨餐附
,我點了咖啡(看起來應該是弱項的項目)
弟弟則點了提神茶(茶類看起來是強項)
吃完之後
,飲料就上來了

550

這是弟弟的茶

其實在點調茶跟調酒時
,我和弟弟都一定會問怎麼調的
這茶的名字看不出來怎麼做,自然是一定會問
可是,店員也講得不清不楚,然後,我們就更想知道了!

味道是草香系+水果香調,口味非常清淡,只有鼻息的味道
我認得出來的味道有馬鞭草跟檸檬草
,尤其是檸檬草
但是不嗆,很溫潤
有沒有醒神我是不知道啦:p,但弟弟評價頗優
我是不太喝茶的人,所以不予置評囉
不過最後喝完之後,我和弟弟還把壺中那些一片片的水果拉出來吃看看
發現那是蘋果!(無聊的姐弟…)



接著是我的咖啡,熱拿鐵

那個巧克力醬拉花(其實那也沒拉到)還真是可愛
讓我花了好多電池在拍拉花跟倒茶的瞬間

也是中規中矩的表現
,不會過甜(有的店咖啡都太甜)
奶泡很香濃!這點讚!
牛奶用得也不錯
,奶香還挺不賴的



最後
,飲料喝完後,店員送上附贈的甜點
看起來如何?還不錯嗎?
自己做過餐飲的人應該不會想吃長得這個樣子的甜點齁!XD

所以我沒動
,一看就覺得一定是很人工
後來也証明沒錯

甜點於是只留了幾張照
,而且還沒有拍很成功(笑)

整體評價嘛

服務很好!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店裡幾乎沒人

主打商品有值得200的價位
,吃得很開心
適合三五好友小型聚會~冬天好去處喔,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